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6月24日上午,全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张烨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浩安排防汛工作。市政府秘书长王镇主持。

据悉,6月24日夜间至27日,我市将迎来新一轮强降水天气。主要降水时段在25日白天至26日晚上,预计全市中到大雨,东南部有暴雨。会上,市气象局通报了本轮降雨天气情况。南郑、城固、西乡、镇巴4个县区汇报了应对本轮降雨防汛措施。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始终坚持讲政治、守底线,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要求,统筹抓好防汛度汛、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坚持生命至上,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倒推法”扎实开展防汛度汛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采取全链条应对处置措施,严密防范强降雨引发的泥石流、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做到精准施策、应撤尽撤,确保不出现人员伤亡。

会议要求,要紧急动员部署,采取更严措施抓落实。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始终绷紧安全发展这根弦,强化责任担当,十指弹钢琴,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近期防汛度汛、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工作,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