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党校系统“陕甘川毗邻地区高质量发展”主旨论坛在汉举办

6月17日,党校系统“陕甘川毗邻地区高质量发展”主旨论坛在市委党校举办。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办公厅地方党校(行政学院)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银元,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部副主任、教授曹立,中共陕西省委党校(行政学院)校务委员、教育长纪昱,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陈晓勇出席。

论坛期间,宣读了优秀征文和精品课赛教优秀课程的获奖名单,并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达成了《陕甘川毗邻地区党校系统协作发展共识》。曹立受邀为参会人员作了题为《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报告;5名论文获奖代表立足区域经济发展实际,从不同角度阐释解读了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运用和现实启示,我市及巴中、陇南、宝鸡分别交流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开展红色资源党性教育的经验做法。

陈晓勇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加强陕甘川毗邻地区交流合作,共建红色联盟,提升党校工作,拓宽发展思路,创新发展模式,共享优质资源,在推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扩大合作上聚力用劲,携手开创陕甘川毗邻地区协同发展的美好明天。

银元在致辞中强调,陕甘川三省山水相连、人文相近、往来相通、经济相融,希望陕甘川区域党校之间加强资源整合,在红色资源共建共享、科研课题共报共研、培训班次共办共学、优秀师资互派互用等方面搭建新平台、建立新机制,形成更多区域间党校交流协同、务实合作的创新举措。

18日,与会人员还将在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汉中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兴汉胜境开展现场教学。(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