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中国共产党汉中历史图片展在市群艺馆正式展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汉中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29日下午,由市委主办的《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中国共产党汉中历史图片展》在市群众艺术馆正式展出。

市委书记钟洪江,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雁毅,市政协主席严维佳,以及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检察院检察长、市中级法院院长等市县领导干部参观展览。

在每一个主题单元展示前,市领导都驻足观看,认真聆听讲解,与在场干部群众一起重温汉中百年奋斗的壮丽篇章,大家了解了可歌可泣的汉中革命史和翻天覆地的发展史,充分感受了在党的领导下的天汉巨变。展览激发了大家同心同向、攻坚克难的精气神,进一步凝聚了开启新征程、奋进“十四五”的强大精神力量。

参观中,钟洪江指出,汉中是一片红色的土地,在革命峥嵘岁月里激荡出无数闪亮的星火,承载着众多仁人志士英勇奋斗的光辉足迹。汉中是一片建设的沃土,在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天汉儿女砥砺奋进、真抓实干,取得了辉煌的发展成就。进入新时代,汉中区位独特、机遇难得、优势突出,必将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地。

钟洪江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红色力量,赓续红色血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落实“三新”、实现“三高”、推动“三聚”作为主题主线,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牵引“三市”共建,以“四个在汉中”为总抓手推动高质量发展,为谱写汉中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珍惜先辈们流血牺牲创下的基业,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发展局面,不断强化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为推动汉中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次图片展以时间为脉、主题为轴、分类组合的方式,设置了“天汉烽火红”“天汉新天地”“天汉新局面”“天汉新辉煌”4个单元,集中展示了汉中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奋斗不息、开拓进取、迎难而上,走出了一条具有时代特征、汉中特色的发展之路,生动再现了党带领天汉儿女在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征程中开创的非凡伟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图片展以数字说话、以事实亮底、以图片展示,旨在通过观看汉中100年发展变化图片展,达到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凝聚力量、再创辉煌的目的。(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