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全面攻坚冲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近期,我市各级各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统筹部署下,严格对照国家卫生城市考核体系,补短板、强弱项、促达标、增亮点,全面展开国卫复审攻坚冲刺。

坚持一日一调度。成立市国卫复审攻坚行动临时指挥部,下设4个工作组、5个工作专班和5个巡查督导小组。指挥部实行每天上午8时调度、每晚8时报告制度,工作完成情况每日形成《专报》,工作动态每天形成《简报》。各工作组、工作专班和县区、部门结合实际制定任务清单,将工作任务倒排工期细化到天,注重解决具体问题。临时攻坚指挥部成立以来,快节奏、大力度、高强度推进整改攻坚,向基层一线传递紧张信号,迅速全面掀起全市国卫复审攻坚热潮。

专班发力促攻坚。紧盯农贸市场、“八小”行业、市容环境、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等五个固卫重点,组建五个专班,靶向施策重点发力,高压推进强力攻坚,层层传导整治压力。市场专班对中心城区28个农贸市场进行了三轮集中督查和整治,实行一场一策,对前期梳理问题逐一销号,汉台区对每个市场实行由1名县级领导亲自包抓督导。食品专班实行市、区、镇办三级联动机制,累计检查食品“三小”11113户,检查覆盖率100%,规范提质8687户,占总户数的80.4%。公卫专班分4个组对中心城区“四小”行业共检查1565户,规范提质1449户,关停整顿13户。累计检查小网吧120家,检查覆盖率100%。市容专班累计督查交办问题527处,已整改269个,正在整改146处。小区专班重点整治居民小区253个,城乡接合部25个,城中村38个。

严督实考见成效。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带队持续暗访农贸市场管理、“八小”行业监管、城区背街小巷市容整治。5个督导小组对中心城区21个镇办每天按照划分区域,逐个镇办进行巡回督查,对存在问题现场指导、限期整改。纪检监察组深入相关镇办和社区实地检查,现场考察掌握国卫复审问题整改、干部履职尽责、工作落实情况,先后对执行不力、工作进度缓慢的县区、镇办主要领导进行了约谈。

互学互鉴快提升。全面延伸固卫整治范围,对新纳入中心城区的铺镇、胡家营等8个镇,及时对镇村两级干部进行国卫标准重点培训。由市商务局牵头,组织市区相关部门及镇办、市场主体召开市场整改提升培训会。由市城管办牵头,对各专班整治情况进行观摩互评,细化查找监管盲区,提升整治精细化水平。近期,全市全面掀起了攻坚整改提升的工作高潮,中心城区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大有改观,国卫复审问题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果。(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