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张烨检查调研防汛备汛安全生产等

7月25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烨到汉台区等地检查调研防汛备汛、安全生产等工作。

张烨首先到中心城区黄家塘铁路涵洞,察看涵洞排水设计等情况。他要求,要高度重视城市排涝设施建设,重点关注低洼地段,做好监测预警和交通安全疏导。随后,他来到河东店镇,察看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管控情况。他要求,要广泛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加强监测预警,第一时间撤离涉险群众,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调研中,张烨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刘国中、省长赵一德对安全稳定工作的批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防范在先”,统筹城市和农村,落细落实措施,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导检查,真正把要求部署落到基层、落到岗位,做好防汛备汛、安全生产等工作。

张烨要求,要汲取近期全国多地发生的重大灾情、重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查找薄弱环节,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立即摸清全市地质灾害隐患点、工矿企业风险点、易发生火灾场所、易涝低洼地段、各类城乡危房底数,建立健全工作台账。要提前防范应对极端天气等情况,做到雨前撤离、应撤尽撤;抓紧研究地下地表泄洪相结合的规划和措施,着力解决好城市内涝问题;加强镇(街道)、村(社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细化预案、加强演练、果断决策,提升防范预警、组织动员、应急处置等工作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要强化消防安全执法检查,务必畅通逃生通道,确保人员迅速安全撤离;做好危化品运输管理,完善各类处置预案,强化全过程安全管控。

张烨要求,要广泛动员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干部带头下沉一线,设立安全监督员,建立安全信息传递网络,发现问题及时上报信息。要加强现场检查,以严而又严的态度、实而又实的措施,把问题隐患排查出来,清单化整改落实,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张烨还到市中心医院、汉中火车站、汉中机场检查了疫情防控工作。(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