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来汉指导座谈

根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一安排,7月13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来汉,对我市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开展巡回指导,并召开座谈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省妇联一级巡视员冯屹出席并讲话。受市委书记钟洪江委托,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春丽汇报我市推进情况。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市各级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按照“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的思路,用心用力打造“三个课堂”,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聚焦学史明理,学思践悟强学习。坚持把感悟思想伟力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首要任务,丰富载体、创新形式、做到学思贯通、知行合一。聚焦学史增信,突出示范强引领。充分发挥先进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学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引导党员干部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聚焦学史崇德,用活资源强传承。以红色革命文化传承振兴工程为抓手,激活本土红色资源生命力,打造“初心课堂”,赓续精神血脉。聚焦学史力行,为民办事强实效。坚持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准,用心解决群众“烦忧急盼”,切实用“红心”赢得“民心”。

冯屹对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前阶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汉中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她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全党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不懈学好党史,做到学而信、学而思、思而行。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积极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和服务群众的具体行动。

在汉期间,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将到部分县区和市直部门座谈交流、查阅资料。(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