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召开防汛备汛工作调度会暨迎“国卫”复审、“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现场推进会

7月10日上午,我市以视频连线、实地察看的形式召开防汛备汛工作调度会暨迎“国卫”复审、“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现场推进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检查相关工作任务落实。市委书记钟洪江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烨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浩,副市长屈占权、李芳等参加。

在市应急管理局防汛指挥部,与会人员听取了全市近期天气情况和防汛备汛工作情况汇报,以视频连线方式了解检查各县区防汛抢险工作情况。钟洪江强调,当前全市局部地区雨情较大、覆盖面广、时间比较集中,防汛任务艰巨、压力较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杜绝麻痹侥幸心理,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准备,迅速以战斗状态投入防汛工作中去。要把严明纪律和提高执行力作为打赢防汛救灾硬仗最重要的保障,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关于防汛救灾和安全生产各项部署要求,真正做到有令执行、令行禁止。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汛情期间取消一切与防汛无关的公共活动和人员聚集,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提前做好涉险群众转移撤离工作,做到“宁可十防九空,绝不可失防万一”,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与会人员实地察看了桥南广场南侧天汉大道东侧烂尾楼整治情况;海会路西段大河坎垃圾不落地收集点规范收集工作;十号信箱、西新街、张家村便民服务市场规范管理情况;3201医院南一环地下车库入口处城市易涝点防治情况;西关正街小餐饮规范经营、棚户区改造情况;莲湖路与梁州路十字西北角东排洪渠项目改造情况,并现场交办了具体事宜。钟洪江要求,有关部门要严格质量标准,坚持问题导向,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项目推进实施力度,扎实做好“国卫”复审问题整改,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品位能级。(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