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运动汉中 喜迎全运市第七届运动会隆重开幕

7月17日,“我要上全运”汉中市第七届运动会在汉中体育馆举行。

市委书记钟洪江宣布运动会开幕。省体育局副局长邹军,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烨分别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雁毅,市政协主席严维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勇健、李晓媛,副市长屈占权,市政协副主席吴巧玲等出席。

上午9时30分,在欢快的运动员进行曲中,入场式开始。国旗仪仗队、会旗仪仗队、裁判员方阵以及县区代表队、行业代表队迈着整齐的步伐,精神饱满地依次入场,场内涌起阵阵热潮。

上午10时,钟洪江宣布汉中市第七届运动会开幕。

邹军在讲话中表示,汉中作为我省体育发展重点地市,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青少年竞技体育水平大幅提高,举重、足球、田径、赛艇等重点优势项目更是位居全省前列,为省队输送了一大批优秀运动员。汉中体育产业发展势头良好,综合竞争力稳步提升。他希望本次赛事能够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到体育运动当中,进一步推动汉中体育事业发展更上一层楼,为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烨在致辞中指出,市七运会是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精心筹备“十四运”之际举办的一次体育盛会,也是集中展现新时代天汉儿女精神风貌的一件盛事。本届运动会的召开,是对全市体育成绩的集中检验,也是对我市筹办“十四运”工作的提前检验。要以本届运动会为契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支持“十四运”的浓厚氛围,为办好“十四运”作出汉中贡献。他希望赛事组委会精心组织、裁判员严守规则、运动员努力拼搏,为全市人民献上一场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

开幕式上,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分别作了宣誓,举行了精彩的文体表演。据了解,本届运动会设县区成年组、青少年组、行业系统组和社会公开组4个组别51个比赛项目,近3万名运动员报名参赛。比赛于今年2月至7月在各县区相继举办,目前已完成38个项目比赛。(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