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7月10日晚,全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听取当前防汛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全市防汛重点工作。市委书记钟洪江,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烨分别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浩主持。

会上,市气象局通报了本轮降水天气情况;市应急管理局汇报了全市防汛工作情况;各县区分别汇报辖区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市疫情防控办通报了疫情防控形势。

钟洪江指出,进入汛期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各项防汛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当前,汛期尚未结束,防汛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近期天气变化,加强雨情水情监测预报,坚决克服松劲麻痹和侥幸心理,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和应急抢险救援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钟洪江强调,要严格落实防汛方案,对已转移的群众要进行妥善安置,汛情或险情解除以前,不允许私自返回危险区域,坚决杜绝次生灾害和事故发生。要在确保人员安全的情况下,积极开展抢险救灾,加快损毁道路、倒塌房屋等摸排、修复工作,帮助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活秩序;对危险区域和路段,要安排专人值守,加强对过往人员、车辆的管控,尤其注意夜间安全,防止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严格实行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及时准确上报信息,确保信息、政令畅通。

张烨强调,全市上下要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高度警惕、严阵以待,做到思想意识、人员组织、抢险机制三个不减弱,确保安全度过汛期;要妥善安置转移群众,加强宣传引导和思想工作,防止险情解除前群众返回家中;要发挥镇村网格化作用,对外来游客及时劝返、严格管理,防止安全事故发生;要做好救灾工作,针对道路损毁、停水断电等情况,及时抢险救援,保证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对受灾情况全面收集、如实上报,并做好救灾物资、人员、资金调配,为灾后恢复打好基础。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还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部门最新安排部署,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