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钟洪江到陕西理工大学调研

7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钟洪江到陕西理工大学调研学校规划建设、校地融合发展、双创园建设等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浩,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柳林一同参加。

陕西理工大学北校区历史悠久,1965年,为适应三线建设战略需要,北京大学汉中分校就设立在北校区。钟洪江来到该校区,详细了解校园整体规划布局情况,并叮嘱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切实做好服务保障,着力解决高校发展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在北校区,钟洪江还走进周培源纪念馆,认真听取工作人员介绍北京大学汉中分校历史和周培源先生生平事迹。他希望,学校能继续发扬老一辈科学家求真务实、报国为民、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和高尚品格,继续为汉中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在南校区,雨污水分流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计划8月下旬完工。钟洪江来到施工现场,对照设计图纸,详细了解项目工程进度,并叮嘱学校和有关部门要强化工作措施,加快建设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后续工作。为进一步促进校地深度融合发展,我市和陕西理工大学拟于8月联合举办校地融合发展大会。钟洪江在检查了会场布置、了解了会议准备情况后要求,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加强与省内外优秀院校合作交流,吸引创新力量,聚集优秀人才,汇聚科研成果,为学校和地方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钟洪江来到学校行知楼顶楼,俯瞰学校布局,详细了解周边土地建设规划情况,与学校负责人深入交流。他希望能持续深化校地合作,携起手来,共同解决学校发展空间不足、动力不强等问题,真正发挥学校资源优势,服务地方发展。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陕西理工大学工作汇报后,钟洪江指出,创新是汉中换道超车的必经之路,是未来高质量追赶超越的重要出路。陕西理工大学是坐落在汉中市的综合性大学,与我市有着天然的合作优势。多年来,陕西理工大学扎根本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双方的合作正在不断地走深走实。

钟洪江强调,当前,汉中正处于奋力开启“十四五”新征程,聚焦高质量发展,加快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争当新时代追赶超越排头兵的关键时期,希望陕西理工大学能够进一步找准地方经济发展需求和双方合作机遇,持续深化校地合作,加快创新创业园项目建设进度,为汉中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提供新支撑。

陕西理工大学党委书记赵晓林对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下一步,陕西理工大学将秉承以贡献求支持、用支持促发展的理念,充分发挥学校在学科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优势,积极融入汉中经济社会发展,在配合汉中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中展现学校贡献和担当。同时,将进一步完善学校空间规划方案,积极筹备好校地发展大会,认真推进各类校地合作协议确定事项的落实落地。

市委办、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卫健委、市自然资源局和汉台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