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全省“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系列新闻发布会汉中专场在西安举行

张烨作主题发布并答记者问
7月21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全省“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系列新闻发布会汉中专场在西安举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烨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汉中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为主题作主旨发布,并与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春丽,市发改委主要负责同志现场回答记者提问。

张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社会各界和媒体朋友长期以来对汉中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汉中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是陕南党组织的发源地,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汉中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探索走出了一条“三生融合”的发展之路、共建共享的民生之路、追赶超越的奋进之路。党的十八大以来,汉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在天汉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张烨从“聚力高质量发展,经济发展实现追赶超越”“聚力绿色循环,坚决守护好绿水青山”“聚力改革创新,发展动能不断增强”“聚力赋能升级,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全面发力”“聚力人民幸福,民生福祉持续改善”“聚力党建引领,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六个方面,向与会媒体介绍了“十三五”期间和当前汉中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

张烨表示,迈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汉中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坚持绿色循环定位,以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牵引“三市”共建,奋力谱写汉中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在第二个百年伟大征程中交出汉中合格答卷。

发布会上,张烨、王春丽与市发改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陕西日报等媒体记者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答。(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