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汉中曙光救援第一梯队抵达郑州参与救援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7月21日13时许,汉中曙光应急救援队(以下简称救援队)抵达郑州,第一时间开展救援。截至22时许,据不完全统计,救援队已转移被困群众60余人,转送物资60余箱。

“7月20日20时,我们成立了应对‘河南省郑州特大水灾救援行动’工作组,根据救援队现有人员和状态,迅速开展指挥部建设、水域装备整理、救援车检查、灾情信息收集等各项工作。”带队赶赴郑州救援的救援队秘书长赵大荣告诉记者,救援队20日22时发布“河南省郑州特大水灾救援行动”后,队员们在微信群中积极请战,全队备勤,由19名先锋队员组成的第一梯队搭乘3辆救援车,携带全套冲锋舟(含引擎)、水上浮力绳、静力绳、动力绳、浮力马甲及头盔等救援装备,于21日零点奔赴河南,支援郑州。考虑到灾后防疫工作,救援队还携带了消杀弥雾机和84消毒液。

7月21日中午到达郑州后,救援队与郑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电话取得联系,第一时间赶赴指挥部指定的救援位置——金水路东段,即刻开展救援行动。“除了转移被困群众,金水路附近还有一所医院,我们还要承担为医院运送食物、物资的任务。”19时许,刚从救援现场撤到有手机信号的地方,准备休整的赵大荣电话告诉记者,郑州市民虽然受了灾,但依旧给救援队提供了帮助,送来了温暖。“整个郑州都在忙着救援。为了不给他们添麻烦,我们准备吃点自带的方便面,在车里休息一晚明天继续救援。但当地的‘鲜炒居士’快餐店为我们提供了食宿,并请我们将他们准备的餐食送到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那里还有一千多名被困医患没有吃饭。此刻,我们正在将餐食装车准备运送,快餐店的员工也出去给我们这19个人买被褥去了。感恩的话这会来不及诉说,待救援过后我们再好好地表示感谢吧。”郑州那边信号时断时续,记者与救援队的通话到此戛然而止。

据了解,未来河南中北部部分地区还有降雨。救援队将持续关注河南省天气、水情、灾情信息,并与汉中曙光应急救援队灾害信息中心保持联系,做好现场救灾工作。同时,第二梯队开始备勤,整装待发,随时准备根据情况出击驰援河南。(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