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优秀县委书记表彰会议精神钟洪江主持

7月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优秀县委书记表彰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市委书记钟洪江主持。

会议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中央表彰103名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县委书记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各县区委书记要以全国优秀县委书记为榜样,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努力做党和群众信赖的好干部。要心怀国之大者,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壮大县域经济,善于站位全局谋一域,错位发展、板块联动,“一县一策”抓落实、求突破,奋力推进汉中“平川提质”“山区巨变”。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坚持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带头培树干事创业的新风正气,永葆共产党人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学细悟、真信笃行,坚决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伟大号召的迅速行动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坚决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伟大号召的忠实执行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砥砺奋进勇攻坚、担当作为争一流,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汉中落地见效。要坚决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伟大号召的模范践行者,用脚步丈量、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齐心协力推动汉中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成立汉中市数字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有关事宜。会议指出,数字经济是我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循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和关键一招。成立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全市数字经济工作的统筹领导、协调推进和督促落实,更好地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治理数字化,以数字经济全方位引领汉中追赶超越、换道超车。

会议研究了召开市五届人大七次会议、市政协五届六次会议有关事宜;研究了其他事项。(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