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钟洪江到西乡检查调研县域经济、城镇建设、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工作

8月5日,市委书记钟洪江到西乡县检查调研县域经济、城镇建设、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工作,督促指导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和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

钟洪江来到十天高速西乡出口检查站,看望慰问一线值班值守人员,察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严格执行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部署要求,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查“两码”、对生活设施进行消毒和通风等防疫措施,筑牢市域外、县区间、小区中“三道防线”,坚决守住“外防输入”的关口;要从严管控公共场所,加强对“两站一场”、医院、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大型活动的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切实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巩固“内防反弹”安全防线。

五丰现代农业园区是一个集农业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农业观光旅游等多功能为一体的产业集群园区。在该园区,钟洪江详细了解了园区产业布局、品牌打造、生产销售等情况,实地察看了生态养殖基地、花卉培育厂房、扶贫农产品馆运营情况,并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充分利用当地特色资源,以有机农业为基础,循环农业为载体,努力打造种植业与养殖业互相促进协调发展的绿色有机、立体循环农业生产体系;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完善上下游产业链条,加快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打造一批特色产业品牌,不断提升园区产业创新能力和区域竞争力。

该县博物馆和游客接待中心项目建成后,将促进地方群众增收、县域经济发展。钟洪江来到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施工进度和周边土地规划情况,叮嘱施工单位要在确保施工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争分夺秒抢时间、赶进度,早建成、早使用,真正惠及民生、凝聚民心;各有关部门要全力做好配套设施建设,抓好周边环境整治等工作,努力把项目建成布局合理、设施配套、环境优美的对外展示窗口。

在该县循环经济产业园,钟洪江实地察看了茶叶生产交易中心建设选址和规划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叮嘱他们要坚定信心,着眼长远,以大视野、大格局调整完善项目规划,按照一次规划、分批建设的方式,积极招引相关科研机构和企业入园合作,协力建设一个具备科研创新、技术培训、交流交易、产品展示、产旅融合的现代化茶叶生产交易中心,不断扩大茶产业影响力,努力打造中国最美茶乡特色品牌。

钟洪江还调研了县医院整体迁建项目、四季河片区棚改项目、四季大道规划建设及该县“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情况,到劲旅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察看环卫一体化项目、智慧环保工作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并重齐抓,安全有序推进工程建设,为推动城市建设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调研中,钟洪江还详细了解该县城市发展规划。他强调,西乡县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和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决策部署,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积极做好产城融合发展文章,以规划强引领,不断优化功能布局,壮大特色产业,加快园区优化升级,加强重点项目建设,不断提高城市品质和整体效益;要坚持慎砍树、不填湖、少拆房的原则,优化乡村水系、林网、绿道等生态空间格局,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村庄形态与自然环境相得益彰,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