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召开“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暨迎“国卫”复审和“十四运”环境保障工作调度会

8月7日,我市召开“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暨迎“国卫”复审和“十四运”环境保障工作调度会,到现场实地观摩,听取重点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市委书记钟洪江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烨主持。市委常委杨记明、蔡煜东、王浩、邱仕伟等出席。

会议观看了“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国卫”复审及“十四运”环境保障工作问题视频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存在问题视频,市住建局、市“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督查考核专班、市委督查办、市“国卫”复审攻坚行动指挥部、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城管局7个部门单位和汉台区、南郑区分别汇报了有关情况。

钟洪江强调,中心城区建设管理是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的先导工程,对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打造“全域大花园”至关重要。要强化融合发展,加快推进“汉南”规划一体化、标准一体化、建设一体化、管理一体化,打造以中央文体区为重点的跨江融合城市客厅。要统筹抓好城中村改造,按照依法依规、合情合理的原则,加快出台中心城区城中村改造三年行动计划,统筹好土地、资金、群众意愿等各方面因素,高标准规划、大手笔推进,真正实现既“好看”又“好住”。要推行容缺审批、并联审批,加快中小学幼儿园建设,尽快竣工交付,让广大学生享受公平优质的教育。要扎实开展批而未供土地清理整治,加大土地收储力度,把资源盘活、把资产做大、把平台建强,最大限度发挥土地在城市建设管理中的支撑作用。要倾情倾力办好民生实事,加快推进长林水源地建设,统筹解决中心城区停车难问题,抓实抓好“绿巨人”开行沿线铁路封口工作。要推进“三无小区”整治,破解小区脏乱差、基础设施不到位等难题,探索制定一批行之有效的长效机制。要深入开展打击破坏城市公用设施专项行动,加大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

钟洪江要求,要进一步严实工作作风,鲜明树立“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导向,用脚步丈量责任、用真情体验民情,用干部的“辛苦指数”“付出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获得指数”。要进一步推进整改攻坚,想清楚、干到底,发扬钉钉子精神,一级带着一级干、甩开膀子加油干,一锤接着一锤敲,不达目的不罢休。要进一步抓好干部培训,通过市区分级分类、“现场观摩+课堂培训”等方式,不断提高抓城市建设管理工作的能力水平。

张烨要求,要加快工作进度,把进度作为刚性要求,逐一细化、倒排工期、强化保障,做到推进有目标、考核有依据、问题彻底改。要创新理念方法,聚焦项目建设和问题整改,注重创新思路举措,统筹配置资源,破解融资难题,注意疏堵结合,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要坚持统筹协调,市级牵头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发现和解决共性问题;各县区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做到计划按日、责任到人;充分发挥示范街区的引领作用,领导干部包抓重点部位,解决急难问题,扑下身子抓落实,全力营造全市上下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

会前,实地观摩了滨江新区白渡社区拆迁现场,钟洪江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干部的吃苦耐劳体现了一心为民的情怀,群众的配合支持体现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全市上下要积极学习滨江新区经验做法,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科学精准施策、克难攻坚推进,确保“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