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召开“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 暨迎“国卫”复审和“十四运” 环境保障工作调度会

7月31日,我市召开“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暨迎“国卫”复审和“十四运”环境保障工作调度会,听取重点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市委书记钟洪江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杨记明、蔡煜东、康杰、王春丽、邱仕伟等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浩主持。

会议观看了“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国卫”复审及人行道改造投用后工作中存在问题的视频,市住建局、市“国卫”复审攻坚行动指挥部、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局、市城管局5个部门单位和11名县区委书记分别汇报了有关情况。

钟洪江指出,“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和“国卫”复审工作已经进入了深水区和攻坚期。各县区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决心、勇于担当作为,从城市面貌、城市功能、城市形象等方面入手,在经常发生的事上找原因,在普遍发生的事上找规律,找准突破口、提高执行力。要领导重视,把周调度制度坚持下去,鲜明树立“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导向,一级带着一级干、甩干膀子加油干。要加快推进,狠抓项目开工、建设和投用,在确保项目全部开工的同时,用“绣花”功夫把已建成的项目管理好。要强化统筹,统筹好规划、建设、管理三个环节,统筹好地上与地下空间利用,统筹好“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与五城联创,统筹好住宅建筑的“好看”与“好住”。要典型引路,在每个县区选择有条件的街办,一街一策打造“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典型,示范引领其余镇办。要攻坚克难,想方设法把城中村改造的瓶颈制约攻破、资源资产盘活、违章建筑拆除、国有平台做大,推动城市建设管理取得更多实质性成效。

钟洪江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市上下要迅速进入战备状态,抓好隔离场所准备、防疫物资储备、疫苗接种和信息报送等工作,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采取一切可以采取的措施,管住中高风险地区来汉返汉人员,管住市内重点人员、重点场所和快递物流,停止一切非必要的聚集活动。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要强化宣传引导,把疫情防控知识讲明白、形势说清楚,落实好戴口罩、测体温、不外出等措施,筑牢疫情防控人民防线。(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