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钟洪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委办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8月1日晚,市委书记钟洪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委办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交流学习体会,检视自身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他强调,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部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自觉从中汲取奋进力量,为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柳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委秘书长王松柏主持。会上,党支部书记报告了支部今年以来党史学习教育和工作情况,支部党员逐一发言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钟洪江在发言中说,百年党史是共产党人最好的“清醒剂”和“营养剂”,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下一步,要扎实开展“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在党史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赓续精神血脉,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在党史学习中厚植为民情怀,牢记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汉中百姓的根本利益。要在党史学习中增强斗争精神,在新的长征路上发扬敢于斗争、善于攻坚、勇于胜利的精神,在化危为机、担当实干中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在党史学习中坚守清廉本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组织生活会结束后,钟洪江为市委办全体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践行“五个坚持”,争当新时代追赶超越排头兵中的尖兵。

钟洪江指出,学习百年党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在“高举一面旗、走好一条路、守住一颗心、共圆一个梦”上学思践悟,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定向领航,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钟洪江强调,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各项部署,在全市唱响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强音,发出了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的动员令,吹响了争当新时代追赶超越排头兵的冲锋号。要坚持生态立市、实体经济兴市、绿色制造业强市,加快补齐民生领域短板,真正把高质量发展体现到量质齐升上、传承创新上、民生改善上。要深入实施“13469”战略,准确把握“绿色循环·汉风古韵”战略定位、三个方面建设目标,坚持以“四个在汉中”为总抓手,构建“三中心两高地一枢纽”六维支撑体系,聚焦聚力“九个加快”任务,昂扬激情干劲、锤炼过硬作风、狠抓推进落实,努力为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汉中贡献、展现汉中担当。

钟洪江强调,当前争当新时代追赶超越排头兵已成为全市上下的共同思想自觉和奋进姿态。市委办作为市委的综合办事机构,居于承上启下、协调左右的中枢位置,必须争当排头兵中的尖兵。要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把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到想问题、办事情、优服务的全过程。要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身在兵位、胸为帅谋,落实好“紧紧围绕大局、时时聚焦大局、处处服务大局”的要求。要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以最高的责任感和最强的责任心去做好工作,负责到极致完美,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要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跳出“小我”“小利益”“小圈子”等各种局限,树立大情怀、大胸襟、大境界,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要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牢固树立党规党纪意识,做到因明理而清廉、因尚志而清廉、因修养而清廉。同时,各级党委要大力支持党委办公室的工作,树立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的鲜明导向,让党办干部始终保持旺盛战斗力,激情饱满地投身汉中高质量发展。(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