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召开“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暨迎“国卫”复审和“十四运”环境保障工作调度会

8月14日,我市召开“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暨迎“国卫”复审和“十四运”环境保障工作调度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方面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听取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市委书记钟洪江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烨主持。市委常委杨记明、蔡煜东、康杰、王春丽、王浩、邱仕伟等出席。

会上,观看了“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国卫”复审、“十四运”环境保障工作和压占人行道及道路红线围挡等视频,市住建局、市“国卫”复审攻坚行动指挥部、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城管局、市交通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统计局和汉台、南郑等县区分别汇报了有关情况。

钟洪江强调,抓城市建设管理就是抓民生、抓发展、抓经济,是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打造“全域大花园”的现实需要。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抓好城市建设管理工作的根本遵循,牢固树立“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不等不靠、边学边干,持续改进、不断提升,努力让群众享受更多城市建设发展成果。要坚持和用好周调度制度,频率不变、强度不减,杜绝厌战情绪和懈怠思想,高效率、快节奏推进各项工作。要发挥好“停车难”、“买菜难”、“三无小区”、“旱厕”整治等工作专班作用,定期调度、协同推进,用心用情解决好各类问题。要树立“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鲜明导向,用脚步丈量责任、用真情体验民情,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一级带着一级干、一锤接着一锤敲,不达目的不罢休。

钟洪江要求,要加快项目进度,按天压茬推进,确保9月底前开工率达到100%,确保计划建成投运的项目如期投运。要按照“地块不能平衡、区块平衡,区块不能平衡、区域平衡,区域不能平衡、全市平衡”的原则,盘活土地存量资源,提高要素配置效率。要优化城市环境,把园区、开发区作为重点纳入中心城区城中村改造三年行动计划,抓好施工围挡专项整治和围挡商业广告清理,推进“三无小区”整治,下放物业管理权限,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品质。要回应群众关切,优化公交线路、打通区域限制,按照路面停车位减少的大方向,盘活用好闲置资源,大力整治违规收费现象,用耐心和定力解决好“停车难”问题。要秉承“创卫为民、创卫惠民”理念,坚持质量服从进度,狠抓问题整改,坚决打好“国卫”复审攻坚战。要加快推进秦岭区域小水电整治,全力抓好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加强市级机关国有资产统一管理,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张烨要求,要更新城市发展理念,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完善城市治理体系,不断提升城市的环境质量、人民生活质量和城市竞争力。要统筹推进项目建设,紧盯每周工作计划和任务目标,合理安排工期,加快项目建设,确保按时交总账。要全力抓好突出问题整治,精准对标“国卫”复审查缺补漏,坚持疏堵结合、以疏为主解决停车难、买菜难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按计划完成小水电整治、雨污分流改造、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等专项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解决问题、落实措施、推动工作,基层组织要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城市建设管理,实现共建共治共享。

会议还就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防汛度汛等工作进行了强调。(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