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钟洪江暗访检查防汛工作

8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钟洪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汉台区、留坝县部分景区、镇(街)暗访检查防汛工作,向奋战在防汛抗灾一线的广大基层干部表示慰问。

在石门栈道景区,钟洪江实地查看了景区闭园、防汛措施落实和应急值守情况,他要求有关部门要加大对旅游景区的安全管控,强化各种设施设备的检查维护,切实保障景区道路交通、设施安全,严防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发生,确保广大游客生命财产安全。在留坝县马道镇机关,钟洪江检查了领导带班、干部值守情况,并与该镇小东沟村视频连线,详细了解雨情汛情、人员转移安置等情况。在石门供水加压服务站项目建设现场,钟洪江强调,要严格落实建筑工地各项防汛措施,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加快进度,力争早日建成投用。

在检查中,就做好防汛工作,钟洪江强调,当前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醒,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经验主义,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死人、少伤人”底线。要推动“四边三撤”制度化、网格化、扁平化,对山边、水边、坝边、自然灾害点边的群众,坚决做到快撤、立即撤、应撤尽撤,不漏一人,并妥善安置好撤离群众的生活,做到“宁可十防九空,绝不可失防万一”。要加强分散转移后的管理服务,积极推广“两把锁”工作方法,防止已转移的群众私自返回家中,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备足备齐救生、食品、帐篷等应急物资和防汛设备,配齐锣、哨等预警设备。要坚持科学防汛,合理调配力量,始终保持旺盛的工作精力,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市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