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张烨检查避险转移和灾后重建

9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烨带领市应急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交通局等部门负责人,到南郑区检查指导避险转移和灾后重建工作。

张烨首先来到圣水镇王营村,查看了龙家湾滑坡点管控、受威胁群众的转移安置情况。在王营村集中安置点,张烨与避险转移群众代表、基层干部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生产生活状况和转移群众相关政策落实情况。随后,张烨到大河坎镇查看了三花石通村公路水毁受损、应急抢修情况,到小南海镇山体滑坡现场听取了治理方案介绍。

张烨要求,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对全市地质灾害隐患点再次开展大排查,对新摸排出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及时落实监测预警措施,把受威胁的群众坚决果断地转移出来。要妥善安排转移群众,及时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难题,让避险群众转得出、稳得住,严防转移群众在危险消除前返回原住地。要坚持抢险和抢修“双抢”齐抓,扎实开展灾后恢复重建,精心策划包装一批灾后恢复重建项目,积极向上汇报衔接,争取项目资金支持,抓紧修复供水、电力、交通、通讯等水毁设施,尽快恢复群众生产生活秩序。要组织群众抓紧秋收秋种,做到“颗粒归仓”,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稳定受灾群众收入。要通过政策扶持、以工代赈等举措,加强受灾群众兜底帮扶,坚决防止因灾致贫返贫。要加大地质灾害点涉险群众搬迁力度,积极谋划避险搬迁项目,抓好科学选址、组织动员等工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让群众居住到安全的地方。

张烨强调,当前我市处于汛期收尾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全力做好迎战秋淋的各项准备工作,坚持防范在先、撤离在先、应撤尽撤,强化预测预报、值班值守、预案演练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平稳有序。(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