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市防汛视频调度会召开

9月26日晚,全省防汛视频调度会结束后,我市迅速召开防汛视频调度会,安排部署当前防汛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浩主持并讲话。

在听取市气象局本轮强降雨天气情况通报、洋县等6个县区防汛工作汇报后,王浩指出,本轮强降雨持续时间长、范围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克服松懈麻痹厌战情绪,持续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时刻保持应急状态,扎实做好本轮暴雨洪水防范应对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要求,要加强短历时、高强度、小尺度强对流天气的临灾预警,扩大监测预警范围;要强化防汛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和基础设施巡查防护,做好城市内涝点的预警管控和防范治理;要坚决落实“四边三撤”防汛避灾工作制度,妥善做好撤离群众生活保障、安全管护等工作;要时刻做好抢险救援准备,严格值守,灵通信息,妥善应对发生事故或紧急突发事件处置,确保安全度汛、万无一失。(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