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钟洪江到长林水源地石门供水工程调研

9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钟洪江到长林水源地、石门供水工程调研。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蔡煜东一同调研。

长林水源地供水项目是市委、市政府重点督办的“急难愁盼”民生工程。该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净水厂、水源井、管网等,输取水管线总长约39.55公里,承担着我市中心城区、兴汉新区等多个区域供水任务。在水源井项目施工现场,钟洪江查看施工进度、询问工期安排,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叮嘱施工单位要调集精兵强将,紧盯任务节点,强化施工组织,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要求相关部门克服困难,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努力为项目施工创造良好条件、提供必要保障,争取项目早日建成并发挥效益。

“每天净化水量能有多少?”“能不能保障群众用水需求?”在石门净水厂,钟洪江详细了解建设规模、服务区域、工艺运行现状、水质处理等情况,并要求管理运营单位严把安全关、质量关,加强施工管理,制定路线图、列出时间表,着力以更高标准打造精品工程、民心工程,确保全市人民喝上安全、健康、放心的自来水。

我市长期以来高度重视饮用水水源地安全保护,大力推进水源地达标建设,水源地保护和管理水平显著提升。钟洪江来到石门水库,详细检查饮用水水源地达标建设情况,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他强调,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事关民生大计,是一项不能有半点马虎、不能出任何问题的大事、要事。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饮用水水源地周边环境整治,提升人防、技防措施,确保水源绝对安全;要严格做好监管工作,依法查处影响饮用水水源地安全的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严防污水直排和水域面源污染;要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做好水源地保护条例、水污染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不断增强公众水源地保护意识。

随后,钟洪江还来到潘家河大桥,实地检查了危化品运输环保应急设施建设情况。他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定不移加快应急设施建设进度,坚决筑牢安全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市委办、市城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投控集团等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