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两学一开”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论扎实开展“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当前,“两学一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正在深入推进。学要深入、全面、扎实,论要对标、到位、经常,研要具体、有为、实效,方能纠正“两学一开”是一次活动的片面、肤浅认识。因此,开展好“两学一开”活动,要在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上谋篇布局发力使劲,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才能知行合一,有成效、出实绩。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自8月3日市委启动全市“两学一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以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带头宣讲,全体市级领导纷纷深入包联县区、分管领域调研宣讲,各县区各部门主要领导深入基层集中宣讲,深刻阐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省委和市委全委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标笃行、务实重干。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结合实际制定针对性实施方案,明确调研课题,陆续召开专题动员部署会,或者结合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进行部署。通过月余时间的集中抓、经常抓,我市“两学一开”活动成效有了明显提升。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龙衮九章但挈一领。推进“两学一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要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理论武装,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思想资源、实践智慧和宝贵经验,为天汉大地换道超车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思想动力、提供正确实践指南。

深化“两学一开”,最忌大而化之、虚晃一枪,最需要在找准定位、转变作风、对标先进、提升素能、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等具体问题上下功夫。问题意识是一种科学精神,有怀疑才能有问题,有思考才能有进步。只有带着具体问题学、针对具体问题改,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才能夯实基础、抓住关键,确保活动落在实处、取得实效。

学以促知、知以促行,才能学有所获、行有所成。推进“两学一开”活动,关键要在思想上认清、任务上明确、行动上落实,从知到行环环相扣、步步为营。要强根铸魂,把学习作为第一位的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干群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不断改造自己,提高思想政治觉悟。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把“两学一开”纳入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例会中进行集中学,通过市县领导深入包抓领域或基层集中讲,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两学一开”不空转、不跑偏、不走样。要务求实效,围绕“六对标六讨论”,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对标本县(区)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和个人工作职责,经常查找和解决问题,坚持两手抓,防止“两张皮”。

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笃。总之,学习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思路上清晰,行动上才能笃定。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两学一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重大意义才能体现,才能为我市换道超车开新局。(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