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召开“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暨迎“国卫”复审和“十四运”环境保障工作调度会

9月11日,我市召开“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暨迎“国卫”复审和“十四运”环境保障工作调度会,学习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15部门《关于加强县城绿色低碳建设的意见》,听取市级相关部门单位和县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市委书记钟洪江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烨主持。市委常委杨记明、蔡煜东、康杰、王春丽、邱仕伟等出席。

钟洪江强调,实施“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三年行动,是抓民生、抓发展、抓经济的重要载体,也是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打造“全域大花园”的现实需要。当前,正处在县(区)换届、加快灾后恢复重建、全力保障“十四运”、奋力冲刺三季度的关键时刻,全市上下要时刻保持清醒,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紧扣“省考指标、发展指标、工作推进指标”3套指标体系,强力推进“2+10+3”专项工作,确保全市经济发展高开稳走、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稳居全省第一方阵。要坚持和完善周调度机制,各县(区)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调度推进重点工作,市县工作专班要围绕阶段性任务随时调度,高效率、快节奏抓实抓好各项工作。

钟洪江要求,要认真落实国家对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相关政策精神,秉持绿色低碳理念,科学规划城市建设,加快制定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三年行动计划,统筹推进“公园城市+活力集镇+美丽乡村”建设,做好重大项目、招商引资、宣传推介、入库统计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区域中心城市的引领、辐射和集散功能。要转变城市经营理念,开展“城市家具”专项整治,见缝插绿打造简约美观、综合实用、功能完善的“口袋公园”,让百姓开门见绿、开门休闲、开门享受生活。要继续发挥停车难、买菜难、“三无”小区、污水处理、垃圾和厕所整治等工作专班作用,把行之有效的做法坚持下去、推广开来,用心用情解决好各类民生问题。要回应群众关切,实施中心城区城中村改造三年行动,加快“一城一交”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发展,做好天然气长输管线工程项目建设,推进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切实把群众关心的事办好办实、办到心坎上。要全力推进污水处理厂和长林水源地建设,抓实扶贫专柜整改,抓好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要秉承“创卫为民、创卫惠民”理念,持续对标补短、整改提升,坚决打好“国卫”复审攻坚战。要精心做好“十四运”赛事安保维稳、服务保障、疫情防控等工作,精彩圆满举办铁人三项、跆拳道两项赛事。

张烨要求,要更新城市发展理念,坚持规划先行、产城融合,完善并严格执行城市发展规划,注重留白、留绿、留天,构建疏朗大气的城市空间体系。坚持片区统筹、完善功能,打造商业公共服务综合体,形成以街区聚集为主的若干片区。坚持以文塑城、提升品质,加强历史街区、历史建筑保护,留下历史印记,赓续文化根脉。坚持建管并重、共享共治,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城市治理,打造美丽宜居城市。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抓开工、抓融资、抓入统,抢进度、赶工期,确保“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项目天天有进度、周周有变化。要统筹抓好专项工作,全力筹备“十四运”,扎实推进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抓好秦岭区域小水电整治收尾工作,加快推进“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各项工作。同时,当前要抓好经济工作,把稳投资作为重中之重,把抓产业作为根本之策,把保稳定作为底线任务,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