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坚持到底 夺取防汛救灾最终胜利

今年入汛以来,我市遭遇多轮强降雨。面对雨情汛情灾情,全市上下迅速行动、统筹调度、及时部署,各级各部门扛牢责任、严阵以待,各级领导干部下沉一线、坐镇指挥,广大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共同守住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底线,防汛救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我们要充分认识天气变化复杂性和防汛形势严峻性,坚持到底、夺取防汛救灾最终胜利。

夺取防汛救灾最终胜利,必须保持防汛敏感性。近期降雨过程呈现出持续时间长、短时雨量大、雨情难预测的特点。全市上下必须头脑清醒、毫不松劲,坚决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经验主义,巩固好来之不易的成果,以不懈奋斗、持续奋斗、顽强奋斗、团结奋斗的精神,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夺取防汛救灾最终胜利,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尽最大可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既是党的初心所在,也是使命所系。我们要全力抓紧抓实当前汛期的抢险救援,落实好“四边三撤”要求,服务群众、保障生活,以贯彻到底的执行力、为民务实的好作风、有效管用的好办法把损失降到最低,把影响降到最低。同时,还要及时谋划灾后重建、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兜牢兜稳民生底线,做好动态监测帮扶,有效防止因灾返贫。

夺取防汛救灾最终胜利,必须科学应对、统筹推进。全市各级党委政府不仅要继续加大力度保持汛情监测预警及物资保障供应,更要强化危险排查和受灾群众安置,坚持两线作战、两手都硬,有效统筹抢修抢建和防雨防灾,抓住时机开展抢修抢建,严防次生灾害发生,做好灾后消杀工作。

夺取防汛救灾最终胜利,必须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精神,恪尽职守、勇于担当,采取得力措施,有效应对灾情。要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在防汛救灾中筑牢坚强战斗堡垒。

掘井九仞未及泉,犹为弃井;胜利在望未全功,仍需努力。在防汛救灾的关键时刻,只要我们坚持不懈、慎终如始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不怕艰险、甘于奉献、持续奋斗,就一定能够取得防汛救灾的最终胜利。(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