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委召开推动汉中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工作部署会

钟洪江主持并讲话
为推动“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走深走实,9月8日上午,市委召开推动汉中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工作部署会。市委书记钟洪江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勇健、胡瑞安、陈剑彬、杜家才、马军等出席。

按照专题调研工作方案统一安排,此次调研从即日起到10月底结束,通过蹲点调研、实地考察、座谈交流、问卷调查等方式,了解掌握企业、干部、群众的所思所盼及对汉中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全面总结五年来汉中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主要成效和基本经验,谋深谋准谋实汉中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重点、目标任务、实践路径和保障举措,为起草好市六次党代会报告廓清思路、凝聚智慧。

钟洪江指出,此次调研对于汉中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廓清今后一个时期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十分重要。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把五年来的工作总结好、未来的工作谋划好,确保紧跟时代步伐、贯彻上级要求、符合汉中实际。要力戒形式主义、跳出经验主义,敢于反映实情、善于发现问题、勇于提出建议,做到求深、求实、求真。

钟洪江强调,要提高标准、拓宽视野,注重把汉中发展放在全国、全省和陕甘川渝毗邻区域的大格局中审视、定位和谋划,谋出一批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重大改革、重大民生实事。各专题调研组要强化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群策群力,发挥成员自身业务优势,坚持“小中见大”,注重“点面结合”,精研、深思、细悟,揭示规律、把握本质,为推动汉中高质量发展汇聚智慧和力量。(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