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张烨暗访检查中心城区防汛备汛

9月4日晚,市长张烨到中心城区暗访检查防汛备汛工作。他强调,要提高“防百年一遇”的风险意识,坚决克服习惯思维、麻痹思想,扎实做好本轮强降雨防范应对各项工作。

张烨先后到国中自来水公司、三号桥闸、渔营110kv变电站、蜀汉美郡小区地下停车场等点位,暗访检查人员值守、物资储备、防汛准备等情况。他要求,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值班值守,夯实汛期责任,确保人员在岗在位。要强化应急物资储备,备齐沙袋、塑料布、抽水机等物资设备和抢修力量,保障易涝点位和重大民生设施安全。要坚持生命至上,做好监测预警,第一时间疏散撤离涉险人员,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在市防汛指挥部,张烨听取了本轮强降雨天气情况和南郑区、西乡县、镇巴县防汛工作汇报。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指示批示和省防汛指挥部工作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到底、慎终如始,应对好本轮汛情,确保安全度汛。要加强风险隐患点人员值守,下沉力量、仔细排查、建立台账,重点管控好低洼易涝点。要逐步扩大应急响应范围,将电力、通讯、供水、医院等重点民生设施纳入防汛直接动员体系和应急指挥调度体系,做到分级响应、人员到岗、联络到位。要高度重视次生灾害防范,管控好危险区域流动人员,加强巡逻巡查、做好防范劝离。要总结防汛经验教训,坚持边战边查、边查边改,不断提升防汛工作水平。各县区防汛指挥部要在听从统一调度的同时,主动加强应急监测,第一时间采取措施防范应对,坚决夺取本轮防汛工作胜利。

市城管局、市住建局、市水利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暗访检查。(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