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重要文章,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10月13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烨主持召开今年市政府第23次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学习了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

会议强调,市政府党组和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汉中落地生根。要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战略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引领和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扛牢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细落地,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不懈加强政府党组自身建设,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驰而不息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强化重点领域监管,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会议审议了《中共汉中市人民政府党组工作规则》。会议要求,市政府党组成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执行《党组工作规则》,带头落实党组重大决策,推动各项工作任务高效落实。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坚持依法决策、依法办事,提升政府法治化水平。要加强协同配合,增强市政府工作的系统性、协同性和执行力。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加强党组自身建设,为做好政府系统各项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