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九指导组在我市下沉指导

10月9日至11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九指导组深入我市南郑区、汉台区、洋县等地开展下沉指导。

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先后有1760余家单位、10万余人次到此处重温党的历史,学习红色文化、汲取红色力量、传递红色基因。指导组一行认真参观了历史图片、资料、抗战文物、战斗场景雕塑等,用心聆听了红四、红二十五、红二十九军和红七十四师以及巴山游击队浴血奋战、英勇悲壮的战斗故事。指导组指出,红色资源承载着红色基因,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最生动的教材,要用活用好红色资源,讲好党史故事。在史料挖掘、纪念馆研究功能、主题雕塑价值等方面下功夫,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呈现,让参观学习者感悟伟大建党精神。

在汉台区城南幼儿园,指导组就如何将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其中,打造适合幼儿的党史学习教育展开交流。指导组指出,要坚持“从娃娃抓起”的红色信仰理念教育,以红养正,立德树人。幼儿园可通过唱国歌、演出儿童剧目、讲述儿童英雄故事、做游戏等适于幼儿接受的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贯穿于教书育人各个环节。

指导组对我市学校、镇办、红色景点景区等结合单位职能、立足岗位实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肯定。指导组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自觉履行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要突出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用为群众办实事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上。

在汉期间,指导组还到汉台区行政审批局政务大厅、兴汉新区,在建的市图书馆、天汉楼和华阳红二十五军司令部旧址等地,通过听取汇报、观看党史展览、现场观摩和与群众广泛交流等方式,全方位了解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分类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下沉期间,指导组还旁听指导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