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上召开缓解中心城区停车难第6次调度会

1022日下午,市上召开缓解中心城区停车难第6次调度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卫东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认真分析问题成因,综合考虑交通组织、停车场布局、路面管控、智能化管理等方面因素,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对能够尽快解决的,制定措施尽快解决,短期内没有条件解决的,列出长远规划逐步解决,真正通过创新思维方式解决实际问题,坚持分类梳理、精准施策,真正把实事做实、好事办好,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要在更高的站位上认识解决停车难问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解决停车难问题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摆上工作重要位置,加力补齐民生短板,切实缓解城区停车难问题。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通过制定停车专项规划,完善公交系统,实施智慧停车等“牛鼻子”项目,使城市管理建设更加科学完善、更加符合群众需求;要盘活存量,充分利用闲置地块新建临时停车场,挖掘路边停车泊位资源,机关企事业单位内部停车场、小区停车场要有序开放加大宣传。要借助新闻媒体、网络报刊,加大宣传市委市政府为缓解停车难问题开展的各项工作,争取社会各界支持。同时,向社会倡导绿色出行、规范停车文明交通习惯,争取更多市民参与到这项工作中,共同营造良好氛围。

据悉,按照年初既定目标及“4111”工作要求,围绕“盘活存量,扩大增量”总体思路,截至目前,全年累计新增车位9084个,累计取消车位共4100个,累计净增加车位4984个。(冀国清 房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