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钟洪江在全市新任县级领导干部、优秀中青年干部、镇(街)党政正职、党校系统骨干教师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

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只争朝夕拼搏奋斗争当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10月13日,2021年秋季全市新任县级领导干部、优秀中青年干部、镇(街)党政正职、党校系统骨干教师培训班开班。市委书记钟洪江作专题辅导。他强调,要坚持以训促学、以学促干,教育引导各级干部心怀“国之大者”,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对表聚焦聚力,只争朝夕拼搏奋斗,为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更大力量。

钟洪江指出,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奋斗“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陕考察并作出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提出一系列新要求新任务,饱含着对陕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给我们以深刻教育、深刻启迪,给干部群众以巨大鼓舞、巨大鞭策。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站位、深研细悟,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要义,准确把握“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光荣革命传统”的原则要求,“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的方法路径,“切实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重点任务,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5·12”地震10周年之际对汉中人民的亲切关怀嘱托,坚定不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

钟洪江强调,要对标对表、聚焦聚力,以贯彻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以生态环境保护厚植高质量发展优势,以创新驱动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以建设区域中心城市聚集高质量发展要素,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增添高质量发展活力,以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强化高质量发展支撑,以推进乡村振兴筑牢高质量发展基底,以保障改善民生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以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守高质量发展底线,以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坚强高质量发展保障,奋力谱写汉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钟洪江强调,要只争朝夕、拼搏奋斗,在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上常修常炼,在注重实际、实事求是上持之以恒,在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上起而行之,在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上寸步不让,在严守规矩、不逾底线上时刻警醒,在勤学苦练、增强本领上比学赶超,争当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钟洪江要求,做好新时代党校工作要坚持党校姓党,把党校打造成举党旗、育党人、立党言、尽党责的红色学府;要聚焦主责主业,紧扣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深化教学改革,提高办学质量,把各级党校建设成为践行“两个维护”的主阵地、加强党性锻炼的“大熔炉”、干部教育培训的“好学校”;要坚持人才强校,深入实施“名师培养工程”和“骨干教师工程”,打造政治上可靠、学术上过硬的教师队伍。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蔡煜东主持开班式。(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