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政协召开党组中心组暨机关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

10月26日,市政协召开党组中心组暨机关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严维佳主持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王晓亚,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鹏、曹俊强、郑清春,市政协副主席鲜成军、朱智勤、李应德、吴巧玲,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张正荣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

严维佳强调,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发展信心,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强化政协委员的政治担当、履职担当、本领担当、作风担当,更好发挥主体作用。数字经济是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新引擎,如何通过履职助推全市数字经济发展,应结合汉中实际去认真思考,提出一些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要聚焦“绿色循环”战略定位,深刻理解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发挥好政协作用,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之路,为推动全市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争当新时代追赶超越排头兵作出新的贡献。(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