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召开“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暨迎“国卫”复审工作调度会

10月23日,我市召开“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暨迎“国卫”复审工作第33次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各县(区)、市级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市委书记钟洪江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烨主持。市委常委杨记明、蔡煜东、康杰、王春丽、王浩、邱仕伟等出席。

钟洪江指出,今年前三季度我市经济运行主要指标位居全省前列,成绩来之不易。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力度不降,实施“六大攻坚行动”,坚定信心全力以赴稳增长,特别要做优项目增量、提升项目存量,奋战四季度、冲刺全年红,高质量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钟洪江强调,全市上下要以“想干事”的思想自觉鼓干劲、争一流,“能干事”的担当作为扛硬活、解难题,“干成事”的目标要求强调度、抓落实,“不出事”的稳健功底谋大局、促发展。要扎实推进“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坚持整治先行、拆违先行,加快棚改项目规划、土地审批手续办理,加大旧改项目施工力量投入,加快整村拆迁示范项目进度,做好“三无”小区物业管理,抢抓进度推动天然气管网和供水工程建设,倾情倾力解决好停车难、买菜难等问题,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要切实做好“国卫”复审迎检准备,落实市级领导包抓镇(街道)机制,履行攻坚指挥部办公室督检考评问责职能,发挥好爱卫办组织发动群众作用,按照有关标准尽快配齐垃圾收储设施,下定决心、较真碰硬、提高效率,确保“国卫”复审顺利通过,并向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目标不断迈进。要坚决扛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加快灾后重建,抓紧安全生产,确保粮食安全。要做好后评估工作,按照“脚步丈量、不厌其烦、持续改进、举一反三”要求,扎实推进到村“六查”入户“六问”行动,确保零问题、保连优,为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只留经典、不留遗憾的工作标准和要求,将城市建设水平推向高品质宜居、高质量幸福新高度。

张烨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城市工作新形势、改革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切实做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要加快推进“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国卫”复审等工作,重点项目工期要严执行、年底实现城市面貌显著改善,重点工作期限要往前赶、确保后评估等检查考核取得好成绩,各项责任要再压实,领导挂帅出征、干部各负其责、群众积极参与,上下联动齐抓落实。当前,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粮食安全、项目资金使用等工作,加强防返贫入户和受灾群众温暖过冬督导落实,抓紧制定避灾迁建工作规划,谋划实施轨道交通项目,推动文旅融合,为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