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钟洪江检查调研秋收秋播

10月27日,市委书记钟洪江到南郑区检查调研秋收秋播工作。副市长李芳,市委办、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

阳春镇苇池村地处尖山沟观花环线,油菜花的大面积种植既盘活了土地、扮靓了乡村,也给当地农民带来了增收。在该村油菜花耕种现场,钟洪江实地查看进度,与镇村干部深入交流。他强调,受近期雨水天气影响,秋收秋播任务十分艰巨,要按照党员干部、专业技术人员和农民“三结合”的要求,成立小分队,下沉网格一线,全力抗秋霖、抢秋播,加快秋收进度,稳定粮食种植面积;要着眼长远发展,按照“田成方、路成行、旱能灌、涝能排”的要求,加强灌排设施配套,做好田间地头管理,提升抗灾害能力,加快建设农业高效示范园区和高标准基本农田;要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城郊农业、都市农业、高效农业,保障城市农产品供给,提升农业综合效益;要做好市区两级规划衔接,加快谋划实施一批现代农业产业项目,不断优化产业布局,促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

在高台镇东风村秋收秋播现场,农业机械伴随轰鸣声穿梭于田间,一派繁忙的景象映入眼帘。钟洪江来到田间地头,详细询问粮食产量、水分情况、价格及秋收秋播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持续提升粮食综合生产和供给保障能力,把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要把农民增收作为“三农”工作的核心任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五大振兴”,让广大农民群众共建共享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成果。

协税镇张坪村是草莓种植传统村,有着几十年的种植历史,种植草莓已经成为当地的富民产业。来到该村草莓种植基地,钟洪江与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产业发展、管理管护、市场销售、带贫致富等情况,鼓励镇村继续加大投入力度,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壮大集体经济,不断扩大规模和影响,实现新的更大发展。

随后,钟洪江还到该区两山银行检查指导,并叮嘱相关部门要立足自身实际,进一步盘活资源、用活政策,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千方百计促进群众增收。

调研中,钟洪江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秋收秋播工作面临任务重、时间紧的严峻形势,切实提高紧迫感和责任感,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主动下沉一线、深入基层,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实打实服务,带着资金、带着项目、带着技术真心实意地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在最短的时间内高标准完成秋收秋播各项任务,为明年丰产丰收打下良好基础。(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