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审议有关文件

10月26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烨主持召开今年市政府第24次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等文件,听取了我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聚焦“绿色循环、汉风古韵”战略定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积极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先行先试,引领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奋力谱写汉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大力培养人才,积极引进人才,充分发挥人才作用,营造人才发展良好环境,为汉中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牢牢把握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加快构建数字经济发展新格局,充分释放数字经济发展新动能,加快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会议要求,要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不同群体收入差距过大、基本公共服务不均等、物质富裕和精神富裕不同步等问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随后召开市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会议强调,要保持高度警醒,严厉打击各类毒品犯罪活动,抓好源头预防,坚决遏制毒品问题蔓延滋生。

会议审议了《汉中市区域空间生态环境评价研究报告》。会议强调,要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实施生态环境准入清单,推动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源头防控生态环境风险,引领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会议审议了《汉中市推行“亩均论英雄”综合改革实施方案》,要求把单位资源产出效益作为综合评价的主要依据,建立资源要素差别化配置机制,推行“标准地”供给改革,提高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率。审议了《关于支持市本级园区创新体制机制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措施》,要求深化园区改革创新,充分赋权扩能,强化考核激励,坚持协同发展,不断增强园区发展活力。

会议还审议了《汉中航空经济技术开发区(汉中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整合方案》《市级园区管理机构薪酬改革的实施方案》,研究了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2021年上半年考核有关事项。(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