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召开“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暨迎“国卫”复审工作调度会

11月6日,我市召开“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暨迎“国卫”复审工作第35次调度会,听取各县(区)、市级有关部门、各园区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市委书记钟洪江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烨主持。市委常委杨记明、蔡煜东、康杰、王春丽、王浩、邱仕伟等出席。

钟洪江指出,距离年底还有不到2个月时间,各项工作都已进入冲刺攻坚的关键阶段。要坚持和用好重点工作周调度制度,发挥好这一平台载体发现问题、解决困难、推动工作的重要作用,一个节点一个节点盯紧抓实,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确保纵向提占比、横向有进位、主要指标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钟洪江强调,要精准发力攻堵点,认真梳理、科学确立“4111”三年行动年度目标任务,做到早开工、早建设、早完成;要尽快出台我市住宅小区公建配套设施移交相关规定及办法,形成全流程闭合管理方式,切实解决居住区配套设施无人接收、闲置挪用现象;要落实落细冬防期大气污染防治各项举措,加强冬季燃煤管控,切实减少冬季燃煤污染,持续改善空气质量;要加紧打通城区“断头路”,搞好建筑工地及道路扬尘治理,加快长林水源地和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建设进度,保障天然气气源供应稳定,全力办好“一城一交”民生实事。要快速整改“国卫”复审督导发现问题,高质量完成迎检复审各项任务。

钟洪江指出,要统筹聚力稳增长,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降、力度不减,奋战六十天、确保“全年红”。要抓住工业增长这个重中之重,深化工业倍增和亲商助企活动,“一企一策”落实帮扶措施,扎实推进“个转企”“小升规”,千方百计促进工业稳产扩能、止跌回升。要全力会战秋播秋种,加快抢抓天气进度,妥善应对秋霖和近期低温雨雪影响,确保粮食生产安全。要认真研究后评估方式方法,深入开展“六查”“六问”行动,严格对标对表、查漏补缺、整改提升,确保后评估工作零问题、保连优。要慎终如始守牢安全底线,有力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快马加鞭搞好灾后重建,为“全年红”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张烨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持续抓好“国卫”复审、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等各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加快问题整改,健全考评机制,强化结果运用,提升整体工作水平。要坚持严格执法,加强市场管理,强化中心城区禁燃、公共场所禁烟举措,摸排整治违建问题,坚决打击盗采砂石违法行为。要树立统筹思维,克服一切困难,加快长林水源地建设,加强危化品运输通道管控,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群众饮水安全。要抓工业稳增长,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下沉一线解决市场主体困难问题,引导企业与金融机构加强对接,做好产销对接、供应链对接,狠抓项目谋划,优化投资结构,为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