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召开“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暨迎“国卫”复审工作调度会

12月18日,我市召开“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暨迎“国卫”复审工作调度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文件精神,听取各县(区)、市级有关部门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书记钟洪江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烨主持。市委常委杨记明、王春丽、邱仕伟等出席。

钟洪江指出,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是党的基本路线的要求不动摇,加快今年各项任务收尾,科学系统谋划明年工作,完善相关政策措施,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汉中落细落实。要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降、力度不减”,抢抓政策机遇,把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作为重中之重,加大基础设施投资,优化投资结构、调整产业结构,争取形成更多实物量。要坚持“四个一批”季度观摩和“五个季度”抓项目机制,确保年底前开工一批明年计划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稳居全省第一方阵,奋力实现2022年首季“开门红”。

钟洪江要求,要更新城市发展管理理念,加快推进城中村、老旧小区改造,为群众营造良好生活环境,让城市更有温度。要强化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同步启动国家文明城市创建,确保顺利通过“国卫”复审。要精心开展“进、知、解”活动,紧扣干部走下去、感情连起来、问题解决掉目标,扎实做好大宣传、大走访、大帮扶,做到干部全动员、对象全覆盖、情况全掌握、问题全解决、工作全结合,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构建“大信访”工作格局。要扎实做好后评估工作,加大随机抽查、跟踪督办力度,严格兑现奖惩,一丝不苟抓整改、举一反三抓提升,确保“零问题、五连优”。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实中央环保督察、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化解等工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张烨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力以赴抓产业稳增长。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尊重城市发展规律,加强城市统筹规划,确保城市建设长效惠民。要全面盘点年度工作任务,对照“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查漏补缺,不折不扣兑现民生承诺。要扛牢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打好冬防期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销号。要扎实做好巩固脱贫成果各项工作,提高材料精准度、政策熟悉度、整改认真度、群众满意度。要迅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全民动员备战“国卫”复审。要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紧盯外来人员和重点行业从业人员,严格落实分类管控各项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