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省委宣讲团来我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蒋录祥作报告 钟洪江主持并讲话

12月2日,省委宣讲团来我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讲团特聘专家、省委政研室正厅级研究员蒋录祥作宣讲报告。

市委书记钟洪江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雁毅,市政协主席严维佳,以及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等出席。

报告会上,蒋录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整体上全面系统把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历史性飞跃”、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四个伟大成就”、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十个坚持历史经验”和如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报告站位高、视野宽、思考深,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有实践指导、又有情感共鸣。

钟洪江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宣讲报告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为我们全面领会、精准把握全会精神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帮助。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这次宣讲为契机,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再下功夫,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汉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钟洪江强调,要在深学细悟中践行“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辅导、研讨交流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百年奋斗的历史进程中感悟初心使命,从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中坚定奋进信心,从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要在宣传宣讲中推动入脑入心,统筹新闻宣传、集中宣讲、理论研究,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宣传解读“两个确立”“三次历史性飞跃”“四个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等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要要求,确保全会精神在汉中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在贯彻落实中走好赶考之路,突出学以致用、成果转化,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高科技、大生态、厚文化、国际范、共富裕”为总要求,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做实“四个在汉中”总抓手,奋力谱写汉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当前,要扎实开展“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全力以赴做好稳增长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努力交出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分报表。(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