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张烨到汉台宣讲、调研 开展“进、知、解”活动

12月22日,市长张烨到汉台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开展“进、知、解”活动,调研粮油储备、食品安全等工作。

张烨先后来到陕西汉中金丰粮油有限公司、陕西粮农汉中储备库有限公司,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详细了解储备数量、收购渠道、应急调配等情况,检查市级应急成品粮油储备、仓储安全等工作。他强调,要站位发展大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确保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粮食安全的重大意义,坚守粮食安全底线。要处理好政府储备与市场储备的关系,拓宽收购渠道,加大储备数量,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准备。要健全完善储备粮管理制度,加强代储企业收储、轮换、销售等环节的日常监管,确保储备物资备得足、调得动、用得上。要强化仓储环节安全保障,严格按照储存品质和储存年限合理安排年度轮换比例,确保储备物资常储常新、质量过关。

随后,张烨到铺镇狮子村蔬菜基地调研,详细了解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经营和收益分配状况,现场检查蔬菜农残快速检测操作流程,察看大棚蔬菜种植销售情况。他强调,要理顺“集体经济+利益联结机制”模式,在土地流转过程中健全完善与农民的利益联结机制,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确保群众稳步增收。要坚定不移推广设施农业,切实提高农业生产亩均效益。要鼓励发展农产品加工业,落实落细农业奖补政策,发挥好“两山资源公司”作用,逐步实现农特产品地产地销。要高度重视农产品质量监管,密切对接当地商超,畅通销售渠道,为群众提供安全便捷的采买通道。要善用市场化思维,加强农产品策划包装,主打绿色有机蔬菜品牌,培育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农业品牌形象。

调研中,张烨还强调,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切实做到食品安全各领域、各环节有人抓、有人管,守护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