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召开“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暨迎“国卫”复审工作调度会

12月25日,我市召开“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暨迎“国卫”复审工作调度会,听取各县(区)、市级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调度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市委书记钟洪江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烨主持。市委常委杨记明、王春丽、邱仕伟等出席。

钟洪江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落细落实省委部署要求,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持续抓紧外防输入,加大对“两站一场”、国省道路等重点区域管控力度,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把疫情挡在门外。要立足“四早”原则内防反弹,严实工作作风,建立健全疫情防控“链长”负责制,加强薄弱环节整改,留好安全系数;要坚持提级管控、精准防控,强化三公协同联动,提升核酸检测能力,规范建立隔离点临时党支部,切实提升防控水平,着力形成随时持续深挖、一经发现立即隔离的工作机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钟洪江强调,要持续推进“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三年行动,更新城市发展管理理念,按照轻重缓急、先后次序科学谋划好明年改造项目,为群众营造良好生活环境。要对标对表“国卫”复审标准,对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强调,确保“国卫”复审顺利通过。要高度重视稳增长,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降、力度不减,统筹抓好2021年收尾工作,确保年度任务圆满收官。要做好统计工作,应统尽统、突出重点,既不掺水分也不能瞒报,确保统计数据真实有效。要狠抓项目推进,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鼓励重点项目工程加快建设,元旦、春节期间不停工少停工,力争多完成实物投资量,实现第一季度项目建设开门红,为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打好基础。

张烨要求,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强摸底、排查、流调、隔离工作,强化指挥调度、信息报告和应急举措,压紧压实一线人员责任,畅通联防联控协同机制,切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要坚决消除各类风险隐患,防止经济、社会、疫情等各种风险叠加,统筹做好信访维稳、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等工作,防范“灰犀牛”和“黑天鹅”事件发生。要坚决完成稳增长目标任务,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稳定经济增长,力争今年圆满收官。要坚决确保元旦、春节喜庆祥和氛围,丰富线上消费,做好保供稳价,让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欢乐平安的假期。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城东垃圾压缩站建设项目、诗艺苑小区改造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