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召开“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工作调度会

1月15日,我市召开“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工作调度会,学习住建部等三部门《关于进一步明确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要求的通知》,听取各县(区)、市级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市委书记钟洪江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烨主持。市委常委杨记明、蔡煜东、康杰、王春丽等出席。

钟洪江指出,要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是第一支撑、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坚持“五个季度抓项目”要求,谋划储备一批高质量项目,凝心聚力大抓项目建设。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按照“项目不停工、企业不停产、商场不停业”要求,落实重点项目建设、规上工业企业、限上服务业“两方案一报告”措施,精心做好排忧纾困解难和服务保障等工作,确保一季度重点项目开工率达80%,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钟洪江强调,要统筹好规划、建设、管理三大环节、地上与地下空间利用、基础设施和其他配套设施、中心城区和县(区)发展,不断强化抓经济发展的全局理念,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要在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的基础上,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让文明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要守住环境保护底线,采取积极有效的管控措施和手段,不断加强建筑施工场地扬尘污染管控。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企业用工稳定。要做好城乡建设领域维稳工作,结合“进、知、解”活动,引导干部下沉基层,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隐患。

张烨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有关重要会议精神,及时传达贯彻省、市近期系列会议精神,做好全年工作的谋划和落实。要全力抓好新年首季首月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保证重点项目建设不停工,引导企业做到全年满工稳用工。要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稳定工作,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保障危化品运输安全,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全力加强市场供应保障,密切关注市场价格走势,及时做好猪肉蔬菜等储备投放,确保生活必需品运输通道畅通。要积极营造春节喜庆氛围,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精心策划春节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让群众平安祥和地过好春节。(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