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召开“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度会

2月19日,我市召开“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度会,观看有关视频,听取市级有关部门和各县(区)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任务。市委书记钟洪江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杨记明、蔡煜东、王春丽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浩主持。

钟洪江指出,全市上下要扎实开展“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聚焦中心工作和群众“急难愁盼”,坚持问题导向,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着力解决“庸懒散慢虚粗”等问题。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常态化长效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检验作风、淬炼作风、提升能力,推进作风能力建设往深里走、往实里做、往具体里抓。

钟洪江强调,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到“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是抓民生、抓发展、抓经济的重要载体,要加强项目策划包装和要素争取,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力争项目建设又好又快,确保一季度项目开工率达80%以上,二季度项目开工率达到100%。要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按照“两看两听”要求,采取务实举措,把辖区内所有老旧小区走访一遍,不断提升群众认可度和满意度。要做好中心城区环境治理工作,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既抓项目工期进度、又抓扬尘污染治理,建立“双随机、一公开”等长效机制,依法依规履职尽责,持续提升全市生态环境质量。

钟洪江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紧扣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一年提名、两年提升、三年达标”目标,不等不靠、真抓实干,力争五年计划三年完成,高质量迈进全国文明城市序列。要搭好班子、建强队伍、明确任务,划清职责范围、指标任务和工作内容,实行清单式管理,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地落细落实。要引导和发动群众广泛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形成全民共建共创共享的良好局面。要加快编制“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统筹做好老年友好型城市和儿童友好型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提升民生保障力度和温度。要认真做好全省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严格遵守考核纪律要求,实事求是反映工作成效,确保不失分,争取多加分,争创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市。(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