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各级各部门迅速学习贯彻全市“双招双引”暨作风能力建设年动员会精神

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全市“双招双引”暨作风能力建设年动员会精神,要求大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转作风、提效能,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斗姿态,聚焦全市中心工作,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积极参与、服务保障“双招双引”,踔厉奋发、务实重干,奋力争当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2月9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委机关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市“双招双引”暨作风能力建设年动员会精神,对委机关开展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大家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不折不扣落实市委部署要求,既要抓好全市面上工作的协调推进,又要在加强自身作风能力建设上走前列、作表率。加强组织领导,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委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实际,细化工作安排和任务分工,落实责任到岗,确保各项任务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迅速行动起来,积极组织学习,教育引导干部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自觉改进作风、提升能力。注重工作统筹,把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同筹备市纪委五届七次全会、推进全年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以求真务实、干就干好的作风,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月10日,市委组织部召开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要求组织部门改进作风、提升能力,把组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统一到解决党员干部、基层群众关切关心的难点、热点上来,聚焦到服务保障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上来,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和“细致精致极致”的理念,做到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扎实开展“五星达标、双强争优”活动。提高站位、主动作为,加强各级党员、干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积极培育壮大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持续巩固完善社区“双报到”、党员设岗定责、分类管理等制度做法,积极开展各类党员志愿服务,带头参与创建行动,树立良好家风、提升文明素养。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抓学习、提能力,抓纪律、优作风,抓工作、见实效,做到以优良作风、过硬能力推进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月9日上午,市级统战系统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传达学习全市“双招双引”暨作风能力建设年动员会精神。要求统战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部署要求上来,传承优良作风,践行初心使命,推动作风能力大革命、大提升。要直面作风能力上的突出问题,自觉对标对表,主动对号入座,积极整改提升,切实做到思想破冰强引领、问题破解强效能、干部破格强能力、作风破题开新路,以扎实过硬的作风能力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要加强对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的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坚持以上率下、从严督导问责、树立鲜明导向,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2月8日,市政府办公室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学习贯彻全市“双招双引”暨作风能力建设年动员会精神。要求大家围绕提升“双招双引”实效,聚焦“绿色循环·汉风古韵”战略定位,吃透招引政策,拓宽工作思路,以主动作为的担当、虎虎生风的状态,全力为“双招双引”做好服务保障。围绕锤炼过硬作风能力,持续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不断增强战略思维、系统观念,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尽快在政治能力、工作质量、运转效率、专业化水平方面有明显提升。围绕高水平当好参谋助手,始终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前瞻性思考、整体性推进、规律性总结,胸怀全局抓好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深入开展“进、知、解”活动、保障市委市政府各项重点工作高效推进。

2月8日,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双招双引”暨作风能力建设年动员会精神。要求大家认真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精心谋划、强力推进,确保活动走深走实、达标见效。要强身健体增能力,开展“传、帮、带”,加强年轻干部培养,强化“学、训、练”,建强业务骨干队伍,着力提升干部“七种能力”“八项本领”。要对标对表转作风,聚焦“四风”问题和能力短板,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坚持激励与约束并重,锻造“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要务实重干创一流,扎实推动深化改革突破、政务服务提效、专项工作提档、自身建设提标“四大工程”,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政研和改革力量。

2月9日上午,市政府研究室召开作风能力建设年动员会,传达学习全市“双招双引”暨作风能力建设年动员会精神,安排部署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及相关工作。要求大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迅速行动、高效推进。要扎实开展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着力在干部工作能力建设上下功夫,切实把作风能力建设融入具体工作当中,聚焦调查研究、文稿起草、刊物编辑等主责主业,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用工作实绩检验作风能力建设成效,着力把研究室打造成参谋助手过硬部门。

2月9日,汉中报业传媒集团(汉中日报社)召开作风整训动员会,传达学习全市“双招双引”暨作风能力建设年动员会精神。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发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进一步增强“四力”,守正创新,奋力做好新闻宣传工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要坚持问题导向,刀刃向内,坚决整治“庸懒散慢虚浮粗”问题,真正使工作纪律严起来、作风效能提起来;要狠抓能力提升,通过开展大讲堂强学习、每周采编会强策划、记者走基层强实践等方式,切实提升记者、编辑的能力素养;要坚持正面宣传与反面曝光相结合,挖掘一批叫得响、立得住、群众公认的先进典型,公开曝光一批作风方面的反面案例,为全市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持续营造浓厚氛围。

2月9日,市委网信办召开作风能力建设年动员会,传达学习全市“双招双引”暨作风能力建设年动员会精神。要求大家深化思想认识提站位,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实现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精心组织谋划增实效,确保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出新、出彩、出成效。推进“五大行动”抓落实,扎实开展查找问题、持续整改、学习提升、建章立制和宣传引导。突出领导带头作表率,班子成员要带头从自身找问题、找差距,从自身改作风、强本领,在作风能力建设中当标杆、作表率。注重统筹结合促工作,把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与全面从严治党、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作风能力建设新成效助推全市网信工作再上新台阶。(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