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汉中创文宣传年暨2022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宣传月活动启动

3月4日下午,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我市举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年暨2022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营造良好的创文氛围。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春丽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上,安排部署了全市创文宣传年工作和2022年志愿服务活动,并宣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你我共同参与”倡议书。驰援河南省防汛救灾优秀志愿者代表、驰援西安疫情防控团队代表、十四运会优秀社会志愿服务项目代表南郑区“车让人·人守规”志愿服务项目负责人和汉台区汉中路街道办汉江路社区先后交流发言。500余名志愿者高举右拳,在领誓人的带领下进行集体宣誓,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传播文明理念,投身创文活动。

活动现场,各志愿服务队按计划在广场学雷锋移动志愿服务站点和简易站台,开展了应急救护培训、爱心义剪、健康咨询义诊、消防知识普及等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