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初心如磐践使命 笃行不怠谱新篇 ——热烈祝贺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新时代使命召唤,新征程号角催征。今天,汉中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了,来自全市各地、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神圣使命,履行法定职责,谈改革、谋发展、议民生。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承载全市人民热切期望的各位代表致以崇高敬意!

刚刚过去的五年,是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的五年,也是我市民主法治建设不断进步、人大工作取得丰硕成果的五年。五年来,市五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全体市人大代表在中共汉中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嘱托、不辱使命,依法积极履职、主动担当作为,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恪守绝对忠诚,在提高政治站位中坚定正确方向;坚持依法治市,立良法保善治,在实现高效能治理上提供坚强保障;坚持服务大局,勇担当善作为,在提升履职质效中助力高质量发展;坚持人民至上,听民声解民忧,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积极作为;坚持强化机制,优服务强保障,在推动代表高水平履职上笃定前行;坚持守正创新,转作风提效能,在加强“四个机关”建设上奋发作为,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承前启后创伟业,继往开来谱新篇。今后五年,是汉中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谱写汉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关键五年。市六届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的百年光辉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在依法履职行权中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迈出新步伐,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取得新进展,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

扬帆起航正当时,砥砺奋进再出发。我们相信,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一定能够开成提振信心、凝心聚力,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为坚定绿色循环汉风古韵高质量发展道路,加快汉中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凝聚起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