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钟洪江调研“进、知、解” 活动常态化工作

4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钟洪江调研“进、知、解”活动常态化推进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常态化推进“进、知、解”活动,进一步化解积案矛盾、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改进工作作风、密切党群关系,为汉中高质量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座谈会上,钟洪江在听取全市“进、知、解”活动常态化推进工作和各工作小组、参会部门的汇报后指出,自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周密部署、扎实推进,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关系,增厚了汉中高质量发展成色,体现了创新、开放、协调、和谐、共享的理念。“进、知、解”活动契合汉中实际、顺应群众期待,得到了广大干部认可,是群众点赞、企业欢迎的“连心桥工程”。

钟洪江强调,要坚持活动常态化,在全覆盖、全掌握、全解决、全结合上持续用力,随时掌握问题情况,通过现场答疑、解释、引导等方式分层次解决问题,最终以“进、知、解”活动为抓手,统筹处理好经济发展、信访维稳、风险化解、疫情防控等工作。坚持运作机制化,借鉴其他城市先进经验,形成全渠道受理、诉求分类处理、快速精准处理、协同办理机制。坚持程序标准化,按照统一流程标准实施,做到文本统一、流程规范、程序严格。坚持工作品牌化,以“大接口、大交办、大办理、大督考、大闭环”为要求,着力打造大信访格局。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松柏,市政协副主席刘颖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