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召开“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度会部署城市建设管理、稳增长、疫情防控等工作

钟洪江出席并讲话

5月20日,我市召开“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18次调度会,观看有关视频,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任务。市委书记钟洪江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烨主持。市委常委王利、邱仕伟、屈占权、陈剑彬、王松柏等出席。

钟洪江指出,要持续深入学习《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和《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21-2035年)》文件精神,精准把握运用国家政策红利,理清工作思路,坚持“一县一策”,谋划一批新项目好项目,助推新型城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要从严执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省政府最新防疫措施,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加强对涉及我市的入境人员管控,严格执行转运送达、隔离管控、社区防控等闭环管理措施,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钟洪江强调,要推进“三无”小区规范化管理,对照治理要求,细化职责任务,着力提升“三无”小区管理覆盖率。要全力以赴打通“断头路”,强化资金保障、加快施工进度,切实办好向市民承诺的民生实事。要着力破解农贸市场占道经营、乱停乱摆和消防隐患等突出问题,为群众提供舒适、安全的购物环境。要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动干部力量下沉一线查找问题,广泛发动群众,一级带着一级干,建立健全整改、督查、问责机制,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钟洪江要求,要扎实开展“进知解”和“政策落实月”活动,干部走下去和企业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想在一起,切实做好助企纾困各项工作。要坚持需求导向,用好减免、奖补、消费券等有利举措,出台更加精准的帮扶政策,以最大力度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要加大交通投资力度,为汉中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交通支撑。要坚决打击非法盗采河砂行为,切实维护河湖生态健康。

张烨强调,要扩大有效投资,发挥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协调机制,抓紧推进水库、抽水蓄能电站、高速公路、高铁等重点项目前期工作。要狠抓工业运行,统筹推进装备制造、现代材料、绿色食药等支柱产业发展,加快打造航空装备等产业链,抓好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对接项目落地建设,力促工业稳增长。要紧盯民生实事,通过稳市场主体来保就业保基本民生,强化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面向农民工和村集体扩大以工代赈,不断增加群众收入。要继续做好防汛应急准备,加强物资储备,开展实战演练,落实特殊人群监护人责任,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对自然垄断行业领域监管,严格管理水、电、油、气、网等公共事业企业,切实维护广大群众利益。

会上,还研究了全市抽水蓄能电站规划建设、我市与中国人民大学合作共建乡村振兴研究院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