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召开统计知识专题培训会

为提升统计能力、提高统计质效,5月12日,我市召开统计知识专题培训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启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关于统计工作的《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及相关法律法规、生产总值统一核算和高质量发展监测评价相关统计知识。

张启东指出,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是党和政府进行宏观管理和调控的决策依据。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和统计工作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使命担当,不断提高统计工作能力水平。要坚持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各项部署做好统计工作,紧紧围绕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完善统计工作,紧紧围绕深化统计改革创新提升统计工作,努力提供领域更完整、内容更丰富、准确度更高、颗粒度更细的统计数据支撑。要压紧夯实责任,持续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统计、抓好队伍建设、提升综合素养,努力推动全市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