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钟洪江到城固调研粮食安全、夏收夏播夏管及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5月16日,市委书记钟洪江到城固县调研粮食安全、夏收夏播夏管及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三合镇污水处理厂北依汉江,主要承担着三合工业园区废水及周边群众生活污水统一处理任务。钟洪江走进厂区,详细了解进出水水质、设备运行、工艺流程等情况,认真听取污泥处理、中水利用等情况汇报。他指出,加强水环境治理是重要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要强化工作措施,改进处理工艺,加强监督检测,进一步做好中水回收再利用和污泥统筹处理工作,全面提升水环境治理标准和水平,确保“一泓清水永续北上”。

一边是油菜喜获丰收,脱粒后秸秆被机械切碎还田;一边是机械化插秧,郁郁葱葱的水稻秧苗在田地里排列得整整齐齐。来到龙头镇五星村水稻插播示范点,钟洪江与负责人深入交流,当得知采取机械化作业不但节省劳力成本,还亩均增产超过一成后,钟洪江很高兴,叮嘱镇村干部要提高农机普及率和使用率,推动农业生产提质增效。他要求,有关部门要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进行深入摸底排查,全面了解生产经营情况,针对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坚持“一主体一方案”精准解决,推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做大做强。

厂区地面干净整洁、物料堆放整齐并覆盖防尘网、出厂车辆必须经过防尘喷淋清洗……在城固县合兴硅砂有限公司,钟洪江实地检查整改工作完成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行、技术工艺、环保措施落实等情况。他强调,企业要算长远账、算大账,把环保当作头等大事来抓,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大投入力度,按照现代企业要求,不断改进生产工艺,减少生产原料用量及排污量,走高端化生产道路,推动企业实现现代化绿色健康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启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松柏,市委政研室、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及城固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