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省第三届家庭文化节在汉中举办

5月12日至13日,由省纪委监委、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委文明办、省妇联、省教育厅等部门和汉中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的“喜迎二十大‘家风润三秦家教伴成长’”陕西省第三届家庭文化节在我市举行。

市委书记钟洪江,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玉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记明及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汉中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省内各有关市县妇联干部、家庭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由家庭文化节启动仪式、最美家庭故事分享会、“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清风·家工程现场推进会三个部分组成。启动仪式上,揭晓产生了第十二届陕西省五好家庭(标兵)30户、五好家庭100户,2022年度三秦最美家庭200户,现场表彰了汉中20户家庭代表,来自妇联组织、教育部门、学校等行业巾帼以及五好家庭、三八红旗手代表共同发出“携手同心、共育未来”倡议。随后,省市主承办单位领导共同启动本次活动。在最美家庭故事分享会上,西安、宝鸡、榆林、汉中的6户获奖家庭通过访谈方式讲述了家风故事,汉中各界文艺人士、行业女性、家庭代表围绕活动主题和汉中地域特点表演了歌舞等节目。在“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清风·家工程现场推进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重点章节;为南郑区妇联颁发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奖牌;汉中、咸阳、榆林、西安、安康5个地市妇联进行经验交流发言;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海君就持续推进“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清风·家工程进行安排部署。

会前,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汉中市列车家风馆并进行揭牌,参观了市三八红旗手(执委)家庭教育工作室和家庭亲子阅读基地。